最新消息
從運動教練的觀點,來看健身B級指導教練課程的收穫

從運動教練的觀點,來看健身B級指導教練課程的收穫

 

 

撰文:白鑫長

 

NSCA-CSCS肌力與體能訓練專家社區關懷據點樂齡團體運動指導員、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行政總教官暨認證考官、弘光科技大學健身運動指導社指導老師)

 

早在幾十年前,已有研究指出適當的運動能提升免疫功能及身體素質,而近期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)疫情,使民眾再次意識到健身運動的重要性,運動除了提升免疫力外,還有許多好處,如健康促進(health promotion)、增重(weight gain)、減脂(weight loss)及提升運動表現(performance improvement)

筆者認為運動是一門專業,在訓練及伸展過程中,所有動作皆須符合人體工學,清楚肌肉之起、止點,方能達到完整收縮與伸展範圍,使效益提升及降低運動傷害發生率。

上述亦為協會之目標,通過培訓的學員將具備專業能力,能使用彈力帶、藥球、啞鈴及徒手等方式,設計出各肌肉訓練動作,同時藉由改變重力方向達到目標肌群對抗阻力。其實重量訓練倒像是怎麼安全地玩重量,包括過程中維持軀幹穩定及操控地心引力找出最佳力線,會選擇此類輔助型器材,主要因為較不會佔據空間且方便攜帶,達到協會之宗旨『人人運動、時時運動、處處運動』。

  

協會B級健身教練認證為三天充實的課程,教官不只將專業知識與寶貴的經驗分享給學員,還破除常見之運動迷思,並且針對肌力、肌耐力、爆發力、速度、敏捷、反應能力及心肺適能各項身體能力,提供訓練指南與建議。此外,課程對於特殊族群之安全性也特別重視,其中包括高齡者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肥胖、孕婦等,使學員無論在自主訓練上或是指導他人過程中,均能安排合適之運動處方,亦能安全有效地朝著訓練目標前進。

而如今是運動科學的時代,頂尖運動員除了比拚速度、力量表現之外,身體恢復能力也不容小覷。藉由課程所學之運動營養與按摩技巧,可協助運動後恢復良好狀態,並同時降低身體的不適,以期維持良好之訓練品質。

WaCarehttps://www.wacare.live/expert-card/6702992906550/1139906426210/zh-TW

Facebook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iHsinChang/

X

忘記您的密碼了?